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我到底該如何選擇?!

自從四月份,從前任公司離開後,一直在思索我的人生走向。

我發覺自己興趣似乎太過廣泛,對每件事都很想嘗試,但都不疾而終。
最近很夯的Candy Crush Saga倒是很認真在玩。早上吃飯也玩、下課休息也玩、晚上回來也玩。
也常常告訴別人說:"能不玩就不要玩" ,結果自己拼命玩。像不像現今的父母對小孩的模式,政府對人民的態度。 (PS:以上純屬個人關點,沒有任何批判。)

直到昨天與朋友喝下午茶的時候,他說我很像專門寫旅遊網誌的人。他的一句話讓我萌起建立網誌的念頭  (PS: 跟我上面說的一樣,興趣廣泛 ^^!!!) ,我一直在思考要怎麼經營這個網誌可以讓我持之以恆。讓它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曾經在一個網誌上看過一段話,
「決定」沒有對錯,但永遠不要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
當下,心中有如被震醒。過往的我,一直排徊在要與不要之間,很怕每個決定都是不好的。所以當自己決定好一件事時,心裡的小孩就會對我說:這是對的嗎?是不是要選擇另外一個。任何決定對我而言,似乎都可以隨時翻盤一般 (賭博都沒那麼輕易翻盤^^!!!)

直到這一句話給了我新的思維,也讓我學習到新的思考模式。很多產品在生產時需要事前分析規劃,就如同我開這個網誌一般,將最好與最壞的情況打量一下,其實答案就呼之欲出。當自己決定做這件事就不要在去思考這個決定到底好不好,而是要努力去做到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