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思考這一件事

昨天針對思考這件事   我認真想了一下
當我們遇到一件事時    腦中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往往就只針對表面上的問題去做反應    沒有在進一步去思考
如今   我發現同樣一件事     當你事後在回想時    你又會有新的方向及答案
生在東方世界的我    我從小的文化教我們的    是以成績做為基楚  
同樣一件事    我們會去考量   它是不是對我們有利   沒有利益就不會想去了解
更不用說    從這件事去穫得不同的視野
但在西方世界    它們文化是從小教導人們多方面去思考  
思慮廣    學得東西比較廣    考慮的點也比較周全  
其實思考邏輯也可以培養的
一次一次練習   它會讓自己思慮比較廣    思慮比較正確  

像我.....我心中常常會有一種不安全感
那種不安全感   來自於存在感的有無
我把存在感交給外在的人來決定
所以我把心力都放在如何滿足我的安全感
往往累得半死   卻得不到自己想要的那樣
但實際上安全感應該是由自己來給予的.....
當別人不給你機會時    你也要給自己機會
因為你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別人也無法給你...

職場上  我遇到一個讓我可以學習的對象
藉由交集    我學了很多工作上的技能    在思考邏輯方面也改變了我很多
也經由思考邏輯的改變   讓我更往內心世界去探究
什麼是我真的想要的   什麼原因造就這樣的情緒
怎麼做才能成為真正的自己  怎麼做才能去除內心一些負面情緒思考

透過更廣更正確的思考   讓我去了解原來一切的負面情緒都是來自不正確的認知
我把我人生交給別人來決定    這是不對的
我應該把人生的權利交由給自己    也要學習自己是可以做自己的   自己是可以幸福快樂的

雖然我還有進步的空間   但是我不怕了.....
因為我已經跨出去了.....
我不想在讓自己回到起點.....我只想到那個幸福快樂的終點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